【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基地在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揭牌

作者:管理员    日期: 2017-11-03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刘嘉)10月29日,我校第三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在洪湖市瞿家湾镇革命老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展览馆挂牌,公共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书记胡炼、思政课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卢小萱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总支4...


本报讯(记者 刘嘉)1029日,我校第三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在洪湖市瞿家湾镇革命老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展览馆挂牌,公共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书记胡炼、思政课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卢小萱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总支40余名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洪湖市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挂牌仪式上,思政课部负责人卢小萱指出,该基地建立以后,将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为主线,引导大学生树立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现身祖国教育事业的远大志向。我校也将定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学生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实加强师生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及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省军区、省农业厅、水利厅、武汉大学等400余家单位,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学生代表等到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并挂牌建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