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校级特色专业专家评审会

作者:管理员    日期: 2015-06-08    点击:
理清思路、凝练特色、突出实效 ——五位校外专家评审我校特色专业 6月7日,我校在1号楼920会议室举行校级特色专业评审会。


清思路、凝练特色、突出实效
                            ——五位校外专家评审我校特色专业

  6月7日,我校在1号楼920会议室举行校级特色专业评审会。评审会特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爱民教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跃平教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苏云峰教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严石林教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昌蓉教授担任评委,副校长蔡传德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苏龙主持。
   评审会历时5小时,8名专业负责人围绕建设目标与定位、建设内容与措施、建设预期成效、建设环境与保障四个方面对申报专业进行阐述。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建设目标的确立、建设内容的实施、建设的保障措施以及建设特色的提炼等方面分别对每个专业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点评。评审专家建议我校立足学校有利条件,集合学校现有资源、以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契入点,找准定位,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教育体系以及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上进行改革,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彰显长职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蔡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下一步各专业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凝练专业特色、突出建设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学院认真消化意见,及时调整建设方案,加快建设步伐。蔡校长指出,各专业在特色建设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和政策,树立先进的专业建设理念,要将职业态度、职业精神、职业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教育和培养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教务处处长苏龙最后对评审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专业负责人的辛勤付出、各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评审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专业教研室老师认真学习高职教育文件精神,归纳建设重点,明确建设方向;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建设指标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充分调研论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专业特色。

教务处苏龙处长主持会议

八位专业负责人进行陈述

校外专家提出指导意见

副校长蔡传德就如何加强学校特色专业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评审会现场